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我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影响:利与弊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6 15:21:58 人气:

  【编者按】:移动互联网就像是一个瞬息万变的万花筒,为我们打开了新的世界,并不断制造着惊喜……近年来,在以习同志为核心的提出的网络强国战略的下,我国互联网事业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新时代,新网事,新变化,胶东在线联合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推出的以“新网事-新变化——我和移动互联网这些年”为主题的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活动分为四个子活动:“晒——我的首个移动互联网‘宝贝’”;“晒——我日常离不开的APP应用”;“讲——我和移动互联网的故事”;“评——我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影响”。其中“评——我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影响”收到众多,我们撷取几篇作品与大家共同欣赏。

  曾经流行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进而很多人表示了人们对手机依赖程度担忧,吃饭的时候看手机,走的时候看手机,上班的时候看手机,下班的时候看手机,甚至是开车的时候也看手机等等。的确,移动互联网发展到现在,人们花在手机上的时间也多了,依赖程度越来越大,但这并非要变成了一件千夫所指的,甚至有些人找到了一些清末一些老照片与现在人躺着看手机进行对比,我个人认为十分不妥,这样的锅,我们移动互联网不背。

  当有人在抱怨更多的时间看手机的时候,似乎忘记了手机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我们现在用手机分分钟就可以操作一笔汇款业务,可回归到以前,我们需要在工作时间去银行排队,这可以省掉很多宝贵的时间;我们现在用手机可以订火车票飞机票,免去了你去火车站排队买票的时间;我们现在用手机随时随地查询订阅天气预报,用不着在电视面前挨过一个个的广告,不用担心错过了就没有的尴尬,端着饭碗眼睛盯着电视看天气预报已成为过去;对于年轻人白领,用手机可以查看工作邮件,避免不必要的非工作时间加班;至于通过手机网上缴费和网上购物,早已融入到了每个人的生活,这些也都成为了大家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说到移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我感受最深的是跟家人的距离,我大学毕业就在外地工作成家,前几年就是给父母打电话,总感觉看不到摸不到的。现在不同了,老爸的手机也换成了智能机,学会了使用APP聊天视频软件后,总是跟我儿子视频聊天,祖孙俩聊起来真是没完没了,听老爸的声音,看老妈做的家乡菜,心里特别高兴。虽然父母远在千里之外,但是移动互联让我感觉父母就在身边,父母也是有这样的感受,而每次看到父母开心快乐身体健康,我们当孩子也。这就是移动互联网,是这个时代给我们带来的近距离的浓浓亲情。

  移动互联网尽管是新事物,已经悄然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这样的改变使得我们每个人都受益,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互联网作为一个现代生活的工具,人们会在需要的时候使用它,使其为我们服务,告别本文开篇部分的“最遥远的距离”,我们有理由相信移动互联网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便利,看好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就是看好我们美好生活的未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