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厨房小家电热销 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9-11 12:28:19 人气: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市场分析】在这个似热非热的季节,虽然酷暑已经过去,但也难抵挡食品类厨房小家电深受消费者的青睐,继续走俏市场。果汁、刨冰、酸奶、凉茶、养生汤各种自制饮品都令青春美少女、家长以及家庭主妇爱不释手,争相购买原汁机、榨汁机、酸奶机、五谷豆浆机等厨房小家电,一为健康安全,二为便捷养生。而随着热销排行榜的名次骤升,食品类厨房小家电也不得不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努力向“多元智能化”方向发展。

  学生开学返校季厨房小家仍畅销

  自6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走高,厨房小家电产品持续热销,三个月只增不减,一跃成为此时家电市场上的黑马。“现在平均每天都能出货七八台,销售非常可观。”国美一销售人员坦言,特别暑假期间,学生们大部分放假在家,所以,不少家长青睐自己动手制作果汁酸奶等清凉食品,这直接拉动了厨房小家电的热销。

  而学生返校季又会是厨房小家电一个新的畅销契机,学生即将进入规律而紧张的学习氛围,没有过多的时间来考虑饮食搭配和营养标准,很多女大学生还很注重美容养生,此时的厨房小家电或迎来新一波购买高峰期。无论是在家备受专宠的小学生,在外走读的初高中生,还是在外租房的大学生,甚至在一定功率许可下,大学寝室也不妨购买一台小型酸奶机或榨汁机,悄悄饱一饱口福。

  据悉,功能多样化是今年清凉类小家电的特点,比如酸奶机除了可以制作酸奶之外,还能制作米酒,有的酸奶机是和冰淇淋机功能二合一的产品;而榨汁机不仅可以榨果汁,还可以制作各类蔬菜汁,添加酸奶制作果蔬酸奶等,实用性很强。

  “现在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比较高,因此,类似于原汁机这样多功能的产品反而更受欢迎。”业内人士称,尽管这些“一机多用”的产品价格比传统厨房小家电要贵一些,但依然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年轻人和家庭主妇。

  酸奶机最受消费者喜爱

  在这些走俏市场的食品类厨房小家电中,最受欢迎的当属能DIY酸甜可口酸奶的酸奶机,简直让家庭主妇和小女生们都爱不释手。

  现在走到任意家电卖场,看到小家电专区的显眼或多或少都会有酸奶机的身影。“以往酸奶机都是被当做搭配大家电的赠品,现在竟然被当做主打小家电销售了。”业内人士称,酸奶机早已完成了从幕后到台前的一大步,除了像以酸奶机起家的小熊电器等老品牌,一些小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酸奶机在商超卖场销售火爆的同时,线上的销量更不容小觑。“添加剂,自制纯天然酸奶”、“酸奶自己做,自己喝,安全更放心!”不少酸奶机店家都大打健康牌吸引顾客眼球,并贴出了各种酸奶的详细制作方法,有的更是了自己制作的短片,视频演示做酸奶的过程。网上随意一搜就能看到,某一款品牌酸奶机在某天猫店的累计销量超过144000台,月销量也有11684台;而在其品牌电器旗舰店,酸奶机总销量将近300000台。

  其实,用酸奶机制作酸奶,并不麻烦而且成本也很低。市场上销售的酸奶机价格大都集中在几十元到数百元,属于消费者可接受的范围。从容量来讲,也包括1L、1.5L、2L等多种,像某些品牌电器的酸奶机还有分杯式的,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酸奶机不仅仅能让酸奶更有营养,同时还能根据不同的喜好制作出真正适合自己的酸奶,比如:老人可以自制燕麦酸奶,小朋友更喜欢果汁酸奶,爱士钟情于低脂酸奶,男士也可以制作原味酸奶。一台简单的酸奶机,就可以满足全家人的口腹之欲与保健需求,何乐而不为。

  智能化成厨房小家电必然发展趋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小家电产品的需求在不断的增加,而直接与饮食紧密相关的厨房小家电市场的发展潜力更为巨大,智能化和个性化发展成为了趋势。

  随着80后和90后成为家电市场的消费主力军,消费观念也不断年轻化,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追求时尚、注重个性,对于产品的操控更加注重智能化,所以各个家电厂商都推出了个性化和智能化的产品,小家电生产企业也不例外,能够一机多用的厨房小家电更是备受消费者喜爱,宁愿多花钱买一台多功能智能化的,也不想分别买一排单一功能型的,这就是消费者的需求。

  小家电也可以被称为软家电,是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家电产品,而食品类厨房小家电正是为了提高人们饮食营养和健康品质的便捷利器。

  从小家电本身来说,小家电产品更新换代快,产品发展日新月异,随着国内市场的扩大和竞争程度的加剧,小家电企业必将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开发出更适合中国人生活习惯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中国的小家电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市场潜力巨大。

  从竞争来看,全国小家电生产企业约有5000家,小家电市场呈现鱼龙混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发展现状,所以制定相应的标准是必须的。毕竟,小家电品牌的中高端产品的市场竞争核心在于“技术、性能、外观”,智能多元化发展才是长久的竞争王牌。

  再从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小家电产品智能化、个性化趋势愈加明显,业内人士表示,小家电智能化、个性化、时尚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期待这些产品真正进入大众的生活中。

  笔者认为,在这个注重健康和养生的时代,消费者更青睐于自制营养食物,未来几年将是我国食品类厨房小家电市场爆发性增长的“黄金时代”。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关键词:家电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