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未来生态这是一台让手机电脑通通“退散”的电视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28 21:50:15 人气:

  电视时代的辉煌已经过去?人们的生活方式转变,抬头盯电脑,低头刷手机,电视机就此被冷落。但电脑和手机涌入的信息爆炸,会让下班后的你仍然感觉像是没有断线的风筝。虽然在天上飞,但还是有人在地上牵着你。

  有这样一台电视机,它能让你逆潮流而动,会让你觉得有了它,你回归“捧着薯片瘫在沙发”的生活才更有满满幸福感。而且,不夸张的说,它还是一个引领整个电视机行业,电视已有生态的电视机。

  随着三星QLED电视的横空出世,似乎给了我们一个问题的答案。三星QLED电视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一台“状元”电视机,是电视机中的战斗机,是一台拿拿到手软的电视机。在国际,它先后获得美国电子消费展览会CES2017产品创新大、电子协会认证、并在知名科技video评选中包揽电视品类三项大。

  在中国,它也囊括艾普兰金、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的创新产品和Leader技术创新大、数字电视年度盛典的2017年度技术创新、音画质品质和优秀工业设计、中产科技消费调查报布会颁发的中产阶层卓越产品等几乎所有电视机能够获得的项。

  也许三星QLED电视并不是获最多的电视机,但是可以准确的说,三星QLED电视所获的一系列项绝对是成色十足的,也是许多电视机品牌所望尘莫及的。美国电子消费展览会,首创于1967年,是世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消费类电子展之一,参展企业每年有几千家之多,而能够获的产品却仅有28个产品种类。电子协会认证,是欧洲界上最有盛誉的认证之一。video是世界最知名的科技之一,包揽电视品类三项大是对一个电视机品牌无上的赞誉。

  艾普兰在中国被誉为“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奥斯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电评选活动,2017年仅有8款产品获此殊荣。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是近年来智能创新领域的盛会,数字电视年度盛典被誉为中国彩电行业的“奥斯卡”,中产阶层卓越产品则是一种符合亲民线以及中产阶层消费观的肯定。

  那么,三星QLED电视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要回答前面反复提及的QLED这个名词到底是何方神圣?QLED,是Quantum Dots Light Emitting Diode的缩写,中文名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它是以量子点取代发光二极管,具有自发光的特性。其原理是通过电能激发量子点物质,两侧电子和空穴在量子点层中汇聚形成光子,以光子的重组实现发光,进而产生图像。因其不同于传统的液晶技术、等离子技术等,QLED被认为是一种全新的电视技术。

  QLED因其原理的革新,自身带有一定的优势。相比其他电视技术,其对比度较好、色域较宽广、像素可以控制且显示效果较灵活。目前来看,掌握QLED技术的主要有两家公司,分别是Nanosys公司和美国QDVision公司,其中,Nanosys公司已经被三星公司投资,而QDVision公司则已经被三星公司收购。这样一来,三星全面实现了量子点技术的市场占有。

  三星QLED电视又在上述QLED优点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和改良,融入了无镉量子点技术、局域控光技术、精锐控黑技术、深黑减板技术、Q图像引擎技术等多种更先进的技术,将他们与进行QLED技术有机结合。在技术的下,三星QLED电视已经打造出世界唯一采用无镉环保材料量子点的电视,也是全球首个对色量进行全还原(即还原度为100%)的电视。

  从2017年开始,电视产业正式站在了显示升级的十字口,QLED/OLED开始逐步高端电视市场,众多厂商也开始分营站队,共同普及这两项新型显示技术,OLED与QLED的技术之争进入了白热化,这场谁是未来主流电视显示技术的博弈吸引了众多彩电制造品牌站队。

  OLED和QLED,这两个不仔细区分都无法分辨的符号,是否真的有这么大的差别呢?OLED,是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的缩写,全称有机发光二极管,改变了LED电视的必须液晶屏幕,直接采用OLED二极管显示色彩信号,像素点都能够实现自发光,不再需要以LED照明的背光灯。因此改变了液晶屏幕可视角度的问题,同时不再产生LED液晶屏幕形成的高能量蓝光,能够明显减弱对人眼的危害。

  而QLED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同样能够实现类似OLED每个像素点自发光的效果,同样不需要以LED照明的背光灯,因此OLED的优势在QLED上也同样能够体现。较之OLED,其区别在于自发光点由OLED的有机发光二极管替换成了QLED的量子点,这些量子点是无数无法看到的半导体晶体,其颗粒直径小于10纳米,是纳米技术在电视上的应用。

  目前三星QLED电视已经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突破。色彩表现的优化。三星QLED电视通过新的金属量子点材料的发明,能够准确呈现DCI-P3色域空间,能够对色量进行100%还原。这意味着其可以在任何亮度水平下还原所有的颜色,甚至可以在峰值亮度下,呈现出非常细微的差异。

  三星QLED电视通过采用高亮度LED模块、改善背光结构的方式,QLED可以进一步提高亮度,达到2000nit,还能15s左右不衰减。同时,QLED更高的亮度,决定其在相同的色深和灰度情况下,有更好的动态范围表现。

  OLED基本采用PWM或者DC调光方式,当面板的色数达到10bit的时候,难以如同液晶一样精细的控制转向,其暗部细节和色彩过渡始终是难以破解的问题。相反,三星QLED电视则没有这种缺陷。

  三星QLED电视在中高亮度下功耗更低、稳定性更好,在能耗上,OLED仅仅在表现黑色场景时略微省电,而在正常的使用情况下,相同尺寸的OLED会比QLED功率大许多。在稳定性上,OLED比较容易出现烧屏的问题,而三星电视对此率先寻求变革,投入巨资进行研发,现已成功烧屏困局。

  目前,三星QLED电视已经带来了技术上的超越和视觉体验的提升。可以预期,在量子点技术日益成熟的情况下,QLED电视将进一步提升现有的视觉体验感,而三星也将凭借其提前的市场布局占据明显的优势地位。

  电视行业的对垒竞争火热,无论技术高低、成本多少,视觉体验才是电视技术的最终落脚点。而QLED技术将以其优秀的视觉体验感,引领整个电视机行业,已有电视生态,成为一台值得放下手机、关掉电脑,做一个“断了线的风筝”的电视机。

  凤凰国际智库由凤凰网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打造的平台型智库,旨在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问题研究智库,致力于成为“思想市场领导者”。将思想产品的生产和有效的结合起来,在智库与智库之间达成协作共赢。

  推荐:

  

关键词:电视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