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蜗牛移动:启动春雷行动为虚商正名 重拳严抓实名制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3-12 2:01:04 人气:

  梦见牙齿松动近期,多家集中报道了虚拟运营商170/171号段涉嫌非实名制的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也引起了虚商行业以及企业的反思。作为国家批准引入的民资通信运营商,虚商企业肩负着推动行业,促进市场发展的重任,在落实实名制工作上,也是责无旁贷。

  作为虚拟运营商企业的排头兵,蜗牛移动发展近两年来已经发展超过500万用户,在得到用户信任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不仅要发展好自身业务,更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障用户的权益。

  因此,蜗牛移动始终把实名制作为工作重点,从线上到线下,从售前到售后,蜗牛移动始终紧抓落实,力争把实名制工作贯彻到底。近期围绕实名制工作,蜗牛移动再出重拳,实名制工作春雷行动于近期全面部署。

  蜗牛移动为推动实名制工作落实,与代理商签署了相关协议,对线下授权网点进行严格规范。为线下授权渠道发放企业授权牌,店铺有明显的蜗牛移动识别信息,方便用户进行识别、监督;同时为严格落实实名制工作,自2015年9月以来,已给渠道配置了近5000台二代身份证识别器,严格要求其在销售免卡时,必须由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名制工作一方面是一场责任重如泰山的攻坚战,另一方面更是一场步步为营的持久战,企业是这项工作的责任主体,常抓不懈,责无旁贷。”

  春雷行动启动后,蜗牛移动3月份全国范围的检查工作将进一步延长,特别是针对非授权销售网点,蜗牛移动将出重拳治理,将联合各级主管部门共同开展联合治理工作。“非授权网点的危害不仅仅在于非实名制落实不到位,在巡查过程中,我们已多次发现商贩冒用蜗牛卡的名称甚至宣传品,用户购买其他非实名制卡,这种行为已损害到了蜗牛移动特别是免卡的品牌声誉,更是严重损害到了广大用户的消费权益。”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对于线上购卡渠道,目前只有蜗牛移动官网(和天猫免商店旗舰店()为确认的正规销售渠道,且全都严格进行实名制验证。用户在线上购卡时,必须填写入网用户身份证信息,并上传身份证正面、和持证照共三张照片进行认证,签收时仍需出示入网人身份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作为回执。蜗牛移动会对用户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国政通(门唯一指定的身份认证服务商)身份证验证,保名制的有效落实。

  蜗牛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和线下同样遇到了类似问题,李鬼太多,非授权的电商店铺擅自使用的宣传图片和产品信息进行销售,在各方的检查工作中,确有发现一些店铺实名制工作落实不力。对于这种非授权渠道,蜗牛移动已连续多次致函电商平台相关部门,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目前已下架或删除多条非销售链接。未来蜗牛移动会进一步联合平台责任方,开展常态化的线上非授权渠道清理工作。”

  实名制落实不力,最大的问题在于垃圾短信、诈骗电话的激增。为了快速处理垃圾短信、诈骗电话等危害严重的问题,蜗牛移动已经与门合作,在企业内部专设网安警务室,专职警员进驻企业,加强管理。同时蜗牛移动工作人员也已驻场门反诈骗中心,通过现场办公,根据联动管理机制,对于涉及垃圾短信、诈骗电话的号码第一时间迅速关停,并将机主信息第一时间整理并提供给门,对违法者将不贷、打击,全力国家、企业及个人的安全与权益。

  蜗牛移动特别设立专项举报热线,鼓励用户举报各类违规情况。例如用户发现非授权渠道销售蜗牛移动免卡产品;授权线下渠道未严格执行实名制登记流程;或收到任何诈骗电话或垃圾短信等情况,都可以拨打蜗牛移动热线,或登录蜗牛移动微信号(搜索“蜗牛移动”即可加入)的垃圾短信举报平台进行举报。工作人员会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及时处理相关号码。在核实并处理后,蜗牛移动还会专门安排客服人员联系用户,反馈举报处理结果并予以励。

  相关负责人在谈及举报措施时提及,“我们非常欢迎广大用户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各项工作,十分希望在实名制治理这项工作中也能有朝阳区人民的出现,包括打假的王海们出现,大家合力彼此的权益。”

  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宣传,蜗牛移动在官网、微博、微信、论坛等渠道的明显区域,也进行了实名制相关内容的长期宣传及提醒。

  “蜗牛移动的用户很多都是互联网用户,他们对于互联网行为更为青睐,我们通过全民代言的活动,从用户层面去宣贯实名制工作的意义,寓教于乐”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已启动第二波“我为实名制代言”的活动,同欢迎广大用户通过微信添加“蜗牛移动”号,一起为实名制工作贡献力量。”

  蜗牛移动也呼吁所有虚商企业团结一致,联合相关部门以及基础运营商,共同打击非实名制行为,净化市场,结成一张无形的大网,将所有违法违规行为一网打尽。以此为170/171号段、为虚商行业正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