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7-2018年度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4 20:11:44 人气:

  2018年1月6日,2017-2018年度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全省49所职业院校派出的49支队伍共147名选手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内容和形式紧贴当前网络应用实际,主要考核选手网络的规划及实施能力、无线接入与全网测试能力、工程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赛题基于网络工程项目的业务工作流程设计,通过一所多区域办学的高校网络建设需求展开,要求选手能根据业务需求和实际工程应用场景,完成无线网络工程的勘测与设计,校区内网络的规划与实施、校区间的安全互联、数据中心融合网络的配置与管理等业务。

  大赛组委会邀请了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省轻工技师学院、省机械技师学院的高级技师和锐捷、中锐、唯康等企业工程师担任裁判,其中有3名来自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国家裁判。邀请了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3位技术专家担任仲裁工作。竞赛内容和竞赛均参照国赛的标准进行设置。现场设25个竞赛工位,各工位均有裁判、工作人员严格把关、认真巡视,大赛的公平性。赛场上,各院校选手沉着应战,分工合作,在展示专业技能的同时也体现出了良好的职业。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高度重视竞赛的质量和水平,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成立了由校长任主任委员的比赛执行委员会,多次组织召开内部赛事工作协调和筹备会议,研究落实赛事相关事项;校长张俊平、副校长卢晓春等多次对大赛工作进行了巡视、检查和指导;专门召开开幕式和领队会议,确保比赛公平顺利进行。

  大赛得到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合作企业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唯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YESLAB(广州京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口可口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大赛提供了资金、设备、技术、人员等方面的支持。信息学院作为赛事承办的核心主体,全体师生都以承办此项赛事为荣,并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大赛的各项工作中。各参赛院校对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赛会组织服务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

  本次赛项的成功举办为广东省高职院校提供了一个技能交流和比拼的平台,展现了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技能与风采,使教师和学生更全面的了解岗位需求,提升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基于业务流的网络专业课程教学和实训建设,全面提升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将网络专业建成国内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通讯员:卓璧湖 容耀)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59年,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广东交通学校、广东省航运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省教育厅主管、行业特色鲜明、工科为主的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迄今已有50多年办学历史。学院立足交通、服务粤港澳经济与社会发展,注重培养具有创新的技术技能人才。2004年,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2013年,以优秀等级通过首批国...【详细简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