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离太阳最近的中国铁路通信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28 2:02:37 人气:

  人民网讯 他们是这么一群人:身着防护服,巡行铁路线,四五人穿行于林岭中。白天,他们是耀眼的橘色,夜晚,他们是闪亮的银光。或低头蹲坐对照图纸思索,或手持设备场强测试及干扰排查,或他人塔底支援一人勇登塔顶。这些拥有朝气、拥有健康小麦肤色的他们,自称是离太阳最近的中国铁路通信工。

  他们来自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万宁高铁通信工区,十个平均年龄三十不到的热血男儿,着海南环岛高铁海东线,含)的高铁通信设备,长73公里,共10个基站,涵盖4个车站。

  其中一个小伙子表示,六月的海南步入雨水季节,防洪通信保障工作也随之而来,炽烈的太阳在点便已,额头的汗水渗入眼睛,涩涩发疼。这一天,团队分成了两组。一组是无线技术员佘沅桃带队测试场强,为采集更全面的数据,他们携带着场强测试仪,在铁路栅栏外,为确保信号通畅,享受着烈日的洗礼,在无遮挡物的空旷处徒步前行,收集数据。另一组工长赵振江亲自带队查看防洪险情,为了全方位观察,翻越山岭、穿过荆棘丛林攀到铁路线附近山腰上,观察泥石流防洪重点区段的沿线基站、视频杆路情况一一记录在案。他们总是笑称:我们是离太阳最近的通信工!

  在高铁通信工区,整洁的桌面上摆放着场强测试仪等设备,他们笑谈:记得当初刚领到这台仪器时,纯英文版的说明书,着实让工区兄弟们捏了一把汗,但借着一股学习劲在网络上查询自学,同时不厌其烦地向技术员请教。如今,仪表各项功能及使用方式已能熟练掌握。

  赵工长透露,今年的工作开展同往年一样紧张繁忙,到六月份止,他们这个团队除了按时跟进年月表项目,还完成了段下发的春季设备检查整治、通信铁塔隐患排查、通信设备设施贴标等6项重点任务;开展高铁固定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国安全生产月等7项重要活动。

  车间主任张勇给了这个工区“”的高度评价:该工区在春季设备安全排查中不知疲倦认真推进设备检修、及时发现并克服问题;在临时应急处置中不畏简陋、争分夺秒迅速到位;在标准化工作推进中合理分工标准作业按拟定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在防洪救援中不惧狂风骤雨及时赶赴重点防护地点应急抢险。这个仅有十人的团队充分发扬了集体能动性,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他们斗志昂扬的青年面貌。

  在我国庞大的铁路系统中他们渺小而平凡,然而问起他们最开心的事时,他们却洒脱的答道: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周旋在设备故障的处理中,取得大大小小的胜利。青年军的他们是九十点钟的太阳,是离太阳最近的一群人!(符祥陆 王晶晶)梦到找不到回家的路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