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视频|修法反“起底” 美国互联网巨头为何慌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8-13 15:50:17 人气:

  针对特区计划修例,打击“人肉搜索”等个人隐私遭恶意泄露的行为,由脸书、推特、谷歌等公司组成的亚洲互联网联盟坐不住了。

  7月5日,该组织在其官网发布了一封给特区个人资料私隐专员的,声称若推动修例,他们可能会停止在港提供服务。

  7月6日,特区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对此进行了回应。在回复中表示,特区已向《私隐条例》提出立法修订,将“人肉搜索”行为定为犯罪,并赋予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刑事调查和检控的。的目标是完成修订草案的草拟工作,并在本届立期间提出修订条例草案,供立审议。

  特区个人资料私隐专员重申,修例只涉及非法“人肉搜索”行为及的相关执法,不会对基本法及法案条例中有关的内容产生任何影响,并强烈驳斥任何有关修订可能影响外商在投资的说法。

  根据特区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去年委托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和机构支持通过修例,遏制网络“人肉搜索”。

  近年来,打击“人肉搜索”等隐私行为,在各个国家和地区法律中普遍存在。为什么这次针对个人隐私的修例,会招致这些美国互联网公司这么强烈的反应?

  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港澳研究室主任张建看来,这些美国互联网企业长期以来缺乏监管,自以为可以主导网络空间,并且在某种程度上了网络和犯为。但只有依法接受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才是他们维持正常运营的出,而不是“”和。

  近年来,社会不断出现个人隐私的行为。个人资料隐私专员7月6日发文称,2019年6月至2021年5月期间,共处理了5700余起与“人肉搜索”相关的案件,其中有超过1400起涉及可能违反《私隐条例》的行为,已转方。这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案件是针对警员、及其家属的。

  尤其是在2019年修例风波刚爆发时,警方曾做过统计,仅当年6月到8月底,有超过1600名警员的个人资料被恶意在网络。去年11月,一名电信公司员工,因为把近30名人物、警务人员及警员家属资料恶意在网络上公布,被地方法院2年。

  张建认为,网络恶性行为频发,了社会矛盾,造成了整个社会的对立、。为了更好地保障的和个人数据安全,所有市民的权益,特区必将修例进行到底。

  随着国安法的落地,社会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秩序。痦子的位置与命运图此时,特区加强立法修法将有助于保持的,有利于的长治久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