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西华大学2018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109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12 5:52:32 人气:

  日前,2018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工作落下帷幕,包括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和创业竞赛两大类,共计109项被立项,内容涉及到军民融合、大健康、公园城市、社会工作等学术前沿问题。

  2018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于2017年12月启动,自《关于申报2018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西华学字〔2017〕184号)文件下发以来,收到各学院、各学生组织项目申报共计236项。院申报、审核推荐,学校组织专家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进行匿名评审,对创业竞赛项目进行答辩评审,最终立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2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38项,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类25,B类8项,创业计划竞赛和公益创业赛共16项。

  为更精准指导学生参与学术创新活动,校团委专门成立了“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工作室,旨在专业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学术研究工作。

  近年来,“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推动西华学子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提升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获作品《大学生时间管理、自主学习能力与隐性知识的调查报告》就是通过“西华杯”孵化培育出来的成功作品代表。

  为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学术创新活动,较2017年,2018年“西华杯”增加了近30%的立项比例,立项名额因此大大增加,扩大了我校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覆盖面的同时,也在全校营造了“注重学术科技、参与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键词:创业网好项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