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扶绥县山圩镇文化站站长姚文:把党的政策到基层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12 14:55:18 人气:

  开栏的话: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从今日起推出专栏“十九大时光”。记者分赴各县(市、区),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等,记录基层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展现全市各族人民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敬请关注。

  姚文一直很忙,特别是在受到中央局常委、全国政协亲切会见回来后,他更忙了。

  10月12日晚,在扶绥县“喜迎十九大 文化惠民工程”文艺展演现场,趁着间隙,记者“逮”住了他。

  “9月28日,在我们时,希望我们学习我们党民族工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总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实际、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谱写新长征中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篇章。就我而言,就是让本土文化继续在乡村大舞台上绽放光彩,把党的政策到基层!”姚文直奔主题。

  姚文这么说,也一直也是这么做的。1993年,他从县文化馆调到山圩镇文化站工作。从2002年开始,他深入各个村屯走访民间老艺人,搜集整理了地方采茶花小调53首,创作出34部地方古装采茶花戏和3部现代采茶花戏,还通过加入现代元素,创作出一批小品、相声、山歌、舞蹈节目。2004年,山圩镇农民采茶花剧团成立。剧团组成后,他又请来老艺人对演员进行培训,之后剧团经常到各村巡演。

  姚文因工作成绩突出于2010年12月被自治区文化厅评为全区优秀文艺;2012年2月被评为“全区乡镇综合文化站先进工作者”;2013年11月荣获全区文化系统个人二等功;先后于2012年、2013年两次入围中国文明网评选的爱岗敬业榜候选人名单;2014年12月被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2015年分别荣获崇左市第三届“爱岗敬业模范”称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2015年12月,姚文被自治区人民授予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扶绥壮族采茶剧代表性传承人。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即,姚文也有了心里的“小九九”,他表示要第一时间把会议创作成文艺作品搬上舞台,到各村巡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政策到基层,为民族团结作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文章